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41
工作冷静 血压稳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研究人员报道:不断遭受压力的工作人员血压会显示出变化。

    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在对6719名白领工作人员,长达7年半的跟踪研究中发现:工作要求标准高,在工作环境中获得社会支持力度低的工作人员,比其他人员的血压要高。

    男人比女人更注重关系,工作压力对男人影响更大。作为一个群体,工作高度紧张的男人比工作压力较小的人血压更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患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研究还发现,声称从上司和同事那里得不到支持的男女工作人员,其血压更容易受到工作紧张的影响。

    该研究项目的首要创始人、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常特尔·吉蒙特博士向路透社健康频道透露:“我们的研究证明了这个假设:工作紧张,特别是对那些工作时获得社会支持力度低的工作人员,会促成高血压。”

    她和她的同事们将这些发现发表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

    很多研究都调查了心血管疾病与紧张的工作之间的联系。紧张的工作通常被定义为对心理素质要求高,却没有自主权或决策权的工作。有证据表明长期受到压力的工作人员更有可能患上心脏病。

    从理论上讲,工作压力长期地刺激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因此同样会造成血压上升。另一方面,受到压力的工作人员可能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锻炼,还可能吃不好,或吸烟率较高……实际上,研究人员也考虑到了吸烟、锻炼习惯和体重等因素。

    根据吉蒙特的说法,目前的发现表明:控制工作紧张度可能会使一些工作人员的血压有所改观。她说,顾主们或许可以给工作人员更多的支持,例如:给他们更多的发言权,向他们说明如何完成任务,为他们放宽期限,或者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胡德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