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78
冬季干燥慎用泡沫洗面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洗东西的时候,人们总是会认为泡沫多了就会洗得干净。王女士一直坚信此理,所以购买洗面奶时也认为泡沫越多的洗面奶越好。其实,气候干燥的冬季,泡沫多的洗面奶反而会给皮肤造成伤害。

    据美容师介绍,很多人在秋冬季会选择锁水保湿的护肤品,却常常忽视了更换洗面奶。使用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去油能力较强,但是在干燥的冬季使用,会使皮肤角质层失水加剧,皮肤瘙痒等问题会不知不觉地给人们带来烦恼。

    其实泡沫型洗面奶也要看泡沫的品质,而不是泡沫的多少。质量好的产品泡沫细腻有质感,具有一定滋养肌肤的功能;而低质量的产品泡沫蓬松粗糙,滋养效果和清洁功能较差。虽然泡沫型的洗面奶可吸附灰尘和代谢废物,能清除油脂并疏通毛孔,但更适合干性皮肤的人在面部容易出油的夏季使用,但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最好不要选用。

    (张秀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