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64
福州:查处涉贿金额350多万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本报讯 截至去年11月中旬,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查结了群众举报、新闻媒体曝光、上级转办的商业贿赂案件12件,并配合福州市工商局查处了一批涉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案件,涉案金额达350多万元。

    在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过程中,该局先后召开了30多场次动员大会,覆盖面达100%,并组织开展“抵制药械商业贿赂百企签名活动”。同时,该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不断督导各企业通过自查自纠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如福建惠好医药有限公司采取促进药房托管、搭建电子交易平台、实行“一人涉贿,部门奖金全否决”制度等措施,营造无贿业务环境。

    针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隐蔽性强的特点,该局还开辟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日常监管中重点督促企业自查,并通过各类媒体捕捉敏感点,同时加强与纪检、检察、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和案件协查制度。

    与此同时,该局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建立了“五个有效结合”的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把治理商业贿赂同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帮促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以及药品市场整顿规范有效结合起来。(王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