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56
OTC药讲究生活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OTC药讲究生活质量

     全球工业化革命的几百年历史,为人类社会创造了富足的物质资源,人们在拥有了丰富的物质的同时,更注意到生活质量的改善。

    近10年来,我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模式,如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结构的改变,极大地影响了人类的健康;另一方面,随着物质、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保健投入也相应地增加。种种因素使我国药品市场结构、特别是OTC市场将发生深刻的变化,这从2006年9月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四大城市药品零售市场销售金额排在前10位的品种可见一斑。

    这4个城市中,减肥、排毒药赛尼可、曲美、排毒养颜胶囊、碧生源常润茶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曲美胶囊,在4个城市中都进入了前10位。另外,改善生活质量的抗ED用药万艾可在北京和杭州市场均排名在第4位,反映出辉瑞公司对该产品在零售市场的促销力度。同时,在排行榜中我们可以发现,中成药的销售业绩良好,尤其是清热解毒类品种在销售金额前10位榜上占了很多的席位。补钙产品钙尔奇D600在北京、广州、杭州三城市都进入了前10名,成为补钙类产品的佼佼者。

    从4城市的药品零售市场销售统计可见,今后改善生活质量方面的OTC药物市场将有很大的潜力。

    (郑智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