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2231
警惕:名为"免费体检"实为卖药骗钱 诱你上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7日 河南商报
     近日,韩大妈又接到了“省卫生厅工作人员”的免费体检电话。对方对韩大妈没有准时参加免费体检活动“很生气”,而韩大妈刚刚咨询过省卫生厅,获知“根本没这回事”。

    去年11月,韩大妈在超市买完东西后被两个自称是郑州市金水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的女子叫住。称按照河南省卫生厅的通知要求,在全区做一个健康抽样调查。

    韩大妈称,她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填写了一张表格。3天之后,便有一名女子给她打电话,邀她去红旗路上的易元酒店做健康体检,对方还称是省卫生厅组织的,免费。韩大妈感觉没必要,就回绝了对方的请求。

    前日下午5时许,韩大妈又接到电话,让她去免费体检。晚上8时15分,一女子打电话表示:“这么大年纪的人怎么说话不算话。”

    依照来电显示,记者拨通了上面的号码,语音提示对方为“河南易元酒店管理公司”。易元酒店办公室一名自称姓王的女工作人员称,会议室是租给别人的,酒店不干涉会议内容。

    据参加活动的刘大妈讲,对方要求去的时候空腹,然后抽血化验,检查血脂和心脏,接着便向你推荐一些没听说过的药品。

    河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一值班员称,最近卫生厅没有组织任何此类活动,“这一看就是骗人的,哪里有什么免费的午餐。” (见习记者邢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