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226
逾六成“问题少年”无父母关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8
     1月3日,18岁的龙波(化名)离开少年教养所,广东人文学会廖冰兄人文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会长廖陵儿女士亲自到市少年教养所来接他,还帮他联系了一家快餐店做外卖工。去年3月,龙波因抢劫他人手机受到了教养1年零9个月的处理。龙波是茂名人,父亲很早去世,母亲离开了家,他和爷爷相依为命。龙波3岁时,爷爷去世,此后他就无依无靠地生活。去年3月,17岁的龙波来到广州,被朋友带入了一个抢劫团伙。

    进入少年教养所后,龙波认识了前来进行帮扶活动的廖陵儿。廖阿姨完全不带歧视地跟他平等交流,让龙波很感动。昨天,原本打算去佛山继续流浪的龙波,抱着廖阿姨带来的棉被,跟着廖阿姨到快餐店报到。

    一同前往少年教养所探视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肖存玉女士研究“问题少年”已有多年。她发现,教养所里的“问题少年”有六成以上是因为从小缺乏父母关爱才走上违法道路的。

    《羊城晚报》2007.1.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