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癌 > 大肠癌
编号:11345227
江苏发现罕见的大肠癌家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8
     江苏省肿瘤医院最近发现一罕见大肠癌家族,经基因检测,该家族11人中有6人有肠癌风险,通过肠镜检查,这6人都有腺瘤样息肉,有的腺瘤已经布满了结肠,而自己还全然不知。

    江苏省肿瘤医院大肠癌专家周建农教授告诉记者,这个家族是无锡人,在体检中偶然发现有多发性家族性息肉病,他们动员这个家族的人全部进行了检查,发现6人存在基因缺陷,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20多岁,都有多发性大肠腺瘤。周教授介绍,90%以上的大肠癌是由大肠腺瘤恶变而来的,大肠腺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将100%发生癌变。周建农建议,有家族史或有癌前病变等高危因素的年轻人,应根据医师的危险因素评估,及早进行筛查。

    《扬子晚报》2007.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