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234
像艾森豪威尔学打“臭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健康时报》 2007.01.08
     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经常陪母亲打牌。有一次玩牌的时候,艾森豪威尔连抓了几把臭牌,便开始抱怨起来,母亲抓住这个机会说:“发牌的是上帝,不管什么牌你都得拿着;抱怨是没有用的,你只有想方设法把它打好……”这次教育让他铭记终生。1952年艾森豪威尔参加总统竞选,一开始便处于劣势,得票率与对手越拉越大,竞选过半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没戏。艾森豪威尔及时调整战略,集中攻击对手“逃避服兵役”之短,由此引来转机。当时美国民众正因朝鲜战场的失败而怨声载道,艾森豪威尔亦借此情况扭转了局势,当上了美国第34任总统。

    人在职场,经常会抓到“臭牌”。对此,你是学艾森豪威尔小时候的时时抱怨,还是学他竞选总统时的努力把“臭牌”打好?答案肯定是后一种。是呀!职场升迁如打牌,更多的时候你会抓到一把“臭牌”:如遇到一个不欣赏甚至讨厌你的上司;你的对手后台老板硬;你的团队出现了小小的问题,让老板怀疑你的领导才能……这个时候,你就不能退缩,要采取办法修正、补救:要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来改变上司对自己的成见;掩锋芒,与后台硬的对手成为朋友;团队出现了问题,要勇于承担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力挽狂澜,使自己不被淘汰。

    (肖保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