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1379446
拿什么拯救医患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1.08
     据报载,近日,深圳市山厦医院出现了一道奇特的风景:“医院大门口的保安个个头戴钢盔,手持棍棒,神色严正,门诊楼、住院楼的大多数医生、护士也戴上了钢盔……医院进入全面戒备状态,除了借来两条警犬,院方董事长亲自带队到门口守卫。原来,这样奇怪事来源于一起医患纠纷……”

    回顾2003年的“非典”之役,许多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令人难以忘怀。医务人员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为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鲜花、掌声、慰问……英雄的头衔毫不吝啬地戴在了医务工作者的头上,回归了白衣天使的本色,使他们重新找回自尊和自信,又成了“最可爱的人”。记得“非典”时期,我在一所自负盈亏的企业医院工作,政府将我院定为“非典”专科医院,一夜之间,所有住院病人转走,门诊停诊,医院颗粒无收。在这样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医院拿出上千万元用于救治“非典”病人,医患一心同心协力.

    如今,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医患关系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要想富,告大夫”。患者“讨说法”的队伍日益庞大,更有从“业余”到“专业”的发展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