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02
编号:11380920
感冒分寒热 用药不必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感冒是病人求诊最常见的原因,虽只是简单的呼吸道感染,却可能引起身体每个器官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感冒被称为“百病之源”实不为过。同时,感冒药也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药。

    怎样选择合适的感冒药?你能分辨感冒类型吗?

    祖国医学历经几千年,在感冒的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感冒的认识也有独特的见解和方法。

    祖国医学将感冒分为风寒和风热感冒,由于感冒类型的不同,在用药方面也很讲究。当患风寒感冒时,需用发散风寒的辛温药治疗;而患风热感冒时,需用发散风热的的辛凉药治疗。所以市面上销售的治疗感冒的中成药大多只针对风寒或风热感冒一种症型。但是,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在人体患病的过程中,寒热在人体内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如果当风寒型感冒已经转化为风热型时,再服发散风寒的药物就不合适了,反之亦然。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感冒刚开始服用某种药物有效,随着感冒病程的延续,再服这种药效果反而很差的原因。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均衡寒热,能有效的消除感冒病因,同时又能对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同时起作用的药呢?

    好医生桑姜感冒片是以祖国传统中医药理论为指导,选用桑叶、菊花、连翘、苦杏仁、干姜、紫苏六味中药为配方,纯中药制剂,效果确切,主要针对感冒后出现的头痛、恶寒、身痛、发热、咽喉痛等症状,是目前能够同时治疗风寒风热感冒的药品。

    虽然感冒分寒热,有了好医生桑姜感冒片,用药不必愁!

    均衡寒热治感冒,风寒风热都有效!(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