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23
男性减肥可减少患前列腺癌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医生经常告诉男士们要避免体重超重,而现在又多了一个理由: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男性减肥能减少患前列腺癌的危险。

    之前的研究显示,男性肥胖会增加发生前列腺癌病变的危险,而这项研究则是首次表明减肥能减少患这种疾病的危险。美国癌症学会和杜克大学前列腺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1982~1992年间对7万名男性的身高和体重进行了分析,并在1992~2003年间继续对他们的体重每3年检查一次,结果发现,在这期间共有5200人患上了各种类型的前列腺癌。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肿瘤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减肥5kg以上的人患扩散性前列腺癌的几率要比那些不减肥的人低42%。肥胖者患前列腺癌病变的危险要比减肥5kg或以上者高7倍以上。如果男性体重超重,又多了一个减肥的理由,那就是减肥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险。

    译自《美联社》, 百拇医药(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