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27
产品结构夯实蜀中根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合理的产品结构是企业成功进军第三终端的关键因素之一。蜀中药业集团凭借旗下6大普药品种,成功开启了第三终端之门。

    几年的辛勤耕耘,使蜀中药业集团在第三终端站住了脚跟,品尝到了胜利果实。2006年,蜀中销售额突破2005年的8亿元,达到10亿元。这在2006年整个医药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无疑是一个奇迹。第三终端400亿元的巨大市场份额吸引着众多业内人士的眼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挺进第三终端,毋庸质疑,2007年第三终端市场的争夺战将更为激烈。蜀中药业将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继续发力呢?

    产品结构与第三终端市场需求的成功对接是蜀中药业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蜀中药业的产品结构也暴露出诸多不完善的地方。2007年,蜀中药业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以应对更为激烈的终端之争。

    “丰富产品品种,完善产品结构,延长产品线”是新的一年蜀中药业在产品布局上的策略:首先,对现有的70多个品种进行整合,对优势品种进行深度开发,并淘汰劣势、没有市场潜力的品种;其次,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仿创结合”的研发力度,重点开发第三终端市场需求量大的药品,如小儿用药、头孢类用药、胃药、针剂等。2006年底,蜀中药业的科研所已成功开发出小儿类用药(阿莫西林颗粒)、胃药(复方胃蛋白颗粒),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6月之前,蜀中药业将有10多个新产品问世,其中涉及止咳、止痛、小儿用药、头孢类用药、胃药等领域,新产品的问世无疑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增强其竞争力;再次,进行资本重组,采用收购、控股的形式与其他制药企业合作,优化产品结构,目前蜀中药业已与几家制药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想。

    新的一年,蜀中药业将如何演绎市场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百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