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09
正大天晴整合资源提升医药竞争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为了做强做大企业, 正大天晴在确定集团化运作初步方案后,近日又提出了整合内部股权结构和营销资源,不断提升医药竞争力,努力使正大天晴成为中国肝病领域的第一品牌。

    为了抢占市场,提高市场份额,建立适应21世纪发展的现代营销管理体制,正大天晴实行分线布网,建立了一支由医学和药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组成的800多人的营销队伍,形成了一个多层次、多渠道且相对稳定的产品市场开拓体系和销售网络,同时还积极探索符合处方药特点的“学术营销体系”,努力把学术推广和药品推广、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促进人类健康、治病救人的同时,推进学术交流和产品创新,使正大天晴在国内肝健康药物的研发、生产上占有了一席之地。目前正大天晴肝健康药物已经进入全国所有传染病医院及400余家三甲医院,占据国内肝病用药12%的市场份额。其主产品甘利欣和天晴复欣已成为国内肝病用药的主力品牌之一。

    面对医药行业研发、生产秩序的整顿和销售流通领域的反商业贿赂行动,为使企业赢得竞争优势,正大天晴坚持不断创新,积极整合内部资源,通过将正大天晴药业的销售队伍、市场、品种与正大天壹医药公司的销售队伍、市场、品种及南京正大天晴部分区域、品种整合,新成立连云港正大天晴医药公司,统一经营正大天晴药业的全部产品及部分区域统一经营南京正大天晴的全部产品,分4个分公司和3个计划单列区,建立内部竞争机制,打造稳定超强的一线销售队伍,从而适应当前变幻莫测的医药市场。

    在整合内部销售资源的同时,正大天晴坚持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加强新品开发,2006年公司立项调研开发8个新肝病药物课题,调研分析了60多个国内外取得最新进展的项目的可行性,并与3家国外公司、20多家国内著名科研机构进行了新药项目的合作商谈,并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乙肝病毒药物阿德福韦酯及胶囊、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呼吸新药——噻托溴铵等14个品种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截止到10月底,正大天晴共申请专利71项,已获授权专利28项。

    (王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