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141
弥渡培训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9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弥渡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员培训班,60名来自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员接受了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药品不良反应的概念与识别知识,《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电子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操作知识,药品不良反应、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群体性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的填写规范和要求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药品不良反应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药品不良反应及时发现和快速反应能力。截至目前,弥渡县乡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基本实现了电子化。

    (陈志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