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5117
少空谈,多办实事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9
     前几天回家吃饭,妈端上一盘卤制的烧肉。切开的烧肉靠近表皮是红红的,里面的肉却是普通肉的颜色。一尝,有股怪味。一问,又是门口市场上买的。我多次劝妈别买这样的烧肉,可老人图方便,图便宜。我想起在晨报上看到的查处烧肉加工黑作坊的报道,那里卫生条件差不说,还壹痈髦痔砑蛹粒锌赡苤氯?br>于死地的。看着眼前这盘烧肉,我哪敢吃下去!

    又想起几天前,由于下雪路滑,中午我们不便回家,就在单位附近的超市买几个包子作午饭。吃过两次后,我决定再也不吃了。因为包子里流出的黏黏的、白白的、没什么滋味的油,让我想起电视上曝光的某家食用油脂厂的生产内幕,说不定这包子用的就是这种油。看着超市中那些诱人的熟食,我却不能吃!

    唉,连超市中的许多食品都让人不放心,大街地摊上的食品又有什么安全可言!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的今天,我们应感到生活的便利,生活的高效率、高质量,可现在有人过起了自己生产自己消费的生活,尽量减少食品的加工环节,不用成品,不都是让人不放心的食品闹的吗?

    我想问问那些生产者们,你们自己敢吃自己生产的产品吗?你们的良知何在?我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少空谈,多办实事吧,让百姓能够放心地吃,大胆地吃!

    山东烟台市牟平区服装学校 教师 赵爱冬 42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