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153
干渴七大疾病危险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9日 浙江在线
一、人体内严重缺水:,二、糖尿病是元凶:,三、脑损伤:,四、激素过剩:,五、肾病:,六、用药不当:,七、不明原因的干渴:
     有的人时常感到干渴,老是想喝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俄罗斯医学家认为,这主要有以下七个原因:

     一、人体内严重缺水:

    天气炎热、重体力劳动、失血、烧伤、呕吐、腹泻、因高温而大量出汗等都可导致人体内严重缺水而干渴难耐,进而常常会出现以下症状,即:口干舌燥、面容憔悴、眼窝塌陷、皮肤干瘪而不能舒展。

    实际上,口渴是人体自身一种独特的保护机制,它可使人体免于脱水。口渴,人体自然就需要补充大量水分。体内水分一旦恢复平衡,这种“保护性”干渴即随之消失。

     二、糖尿病是元凶: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协调人体内水、盐的代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