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583
吴仪致信全国卫生工作会强调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全国卫生工作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信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吴仪说,2006年,全国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控制严重疾病、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完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吴仪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胡锦涛总书记就医疗卫生改革发展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目标。2007年乃至后几年,卫生事业面临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全国卫生系统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

    吴仪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卫生工作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人群之间享有医疗卫生服务的差距,加快推进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全国卫生工作,交流各地卫生改革发展经验,部署2007年卫生工作任务。(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