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483
孩子是亿万竞争者中的胜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小朋友经常会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你现在必须告诉孩子这个秘密了,“你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是爸爸和妈妈从相知、相恋到结婚以后,由我们共同孕育出来的……”

    爸爸的睾丸会持续不断地产生形状如拖着细长尾巴的小蝌蚪般的精子,每次都会有亿万只小蝌蚪希望与妈妈的卵子结合,但是妈妈的卵巢每个月只排出一个成熟的卵子。爸爸的精子进入到妈妈的阴道内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游动,游到子宫、输卵管,游向妈妈的卵子。

    每次进入到妈妈体内的精子很多,但是由于妈妈的卵子很珍贵,每个月只释放一个,而且卵子就像昙花一样寿命很短,如果在1-2天内没有遇到精子,那么它将会失去成为受精卵的能力。这么多的精子为了能和妈妈的卵子相遇,就开始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赛跑,只有那个速度最快的精子,才有可能赢得这场比赛,获得与卵子实现受精的机会。

    这个跑得最快的精子通过阴道和子宫,在输卵管里与卵子相遇并瞬间结合,两者合二为一诞生了一个小生命的雏形:精子的长尾巴不断拍打着,卵子则随着精子尾部的运动缓慢地逆时针转动;精子在尾巴拍打的驱动下,像一个不断旋转的钻头,努力进入卵子,进入卵子完成受精,形成受精卵。

    这只刚刚形成的受精卵将在妈妈的体内进行怎样的旅行呢?请继续关注“天生赢家”……

    (杨凤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