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55
OTC产品定价三步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0
     有时我们会发现,一个药品,它的品质、包装、渠道、广告都非常不错,但就是做不起来。仔细分析原因,往往就在于价格政策的失误。在价格敏感度非常高的OTC市场中,价格一旦制订失误,最好的产品也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那么,应该如何把握OTC产品的价格策略呢?

    价格调研先行

    国内一些企业习惯于拍脑袋决定,对调研缺乏认同,“发财的点子明明就在眼前,还用得着花那么大的精力于调查吗?”可以说,这是许多中国企业的致命伤。要制订出适合企业、适合市场、适合目标群体的价格,就非常有必要去深入地了解它们。

    品牌影响调研 调查所推出新产品的品牌是否具备一定的影响。例如中美史克推出的新产品比国内无名小药企的价格就可以定得高一点。

    竞争对手价格调研 研究产品主要竞争对手的定价状况,并在其中寻找到价格空白点与制高点,寻找一种价格的缝隙,在这种缝隙中杀出一条血路。

    消费者心理价位调研 研究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价格接受程度、最佳心理价位及最高心理价位。一般而言,每类产品都会有一定的价格范围,超出这个范围便会让人难以接受。例如感冒药,一般消费者的心理价格范围就在每盒10元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