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76
给需要的人一个拥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0
     近日,一个新名词“抱抱团” 频频出现,这是国外免费拥抱的“中国翻版”,于是在各大城市,活跃着这样一群激情四射的年轻人:他们大胆地走上街头,主动和陌生人拥抱或握手,试图以拥抱(握手)的“真诚”,改变人情的淡漠。你有所不知的是,“抱抱团”原来已经深入到药店里了——

    遭遇“抱抱团”团长

    ■七月飞花

    对董姗来说,“拥抱”是一件挺难为情的事情。即便是久别重逢的朋友,她最多也是给予一个真诚的握手,更不用说是和陌生人“拥抱”了。

    那天上班的路上,董姗一下公交车就开始往药店赶。穿过熟悉的文化广场时,忽然迎面冲过来一群年轻人,领头的女孩穿着一身很扎眼的红色风衣,她同伴的手里分别举着“洛阳抱抱团”、“真情拥抱”、“给陌生人温暖”等标识牌。因为赶时间,董姗也没有太在意,迎面过去准备和这些行为怪异的年轻人擦肩而过。谁知在错身的一刹那,她发现这些人并没有要和她擦肩而过的意思,而是一股脑儿向她靠拢过来。“您好,我是洛阳抱抱团的蓉蓉,我们倡导大家和睦相处、真诚相待、拒绝冷漠。请问我可以抱抱你吗?”穿红风衣的女孩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道。

    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来,董姗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而此时对方已经微笑着向她大方地展开了手臂,等待回应。董姗尴尬地站在那里,有点不知所措,因为她不知道眼前这张堆满笑容的脸背后究竟埋藏着什么样的心思。“放心吧,我们对你没有歹意。只为倡导真诚与沟通!”对方似乎看出了她的心事,笑着解释。董姗还是不放心,但毕竟“盛情难却”,况且自己的外衣口袋没有任何贵重物品,于是就紧张地张开双臂,和红衣女孩象征性地轻轻拥抱了一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