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47
常德去氧胆酸项目通过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0
     本报讯日前,常德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项目——利用提取胆红素的下脚料生产鹅去氧胆酸和猪去氧胆酸的工艺研究通过鉴定。

    鹅去氧胆酸具有消炎、止咳、祛痰、溶解结石等作用,还是合成熊去氧胆酸的原料。熊去氧胆酸存在熊胆汁中,由于熊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不能从熊身上直接提取,因此,通过鹅去氧胆酸合成熊去氧胆酸是目前通用的方法。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猪胆汁提取胆红素后的下脚料为原料提取鹅去氧胆酸,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专家认为,该项目工艺流程科学合理,操作性强,较好地解决了鹅去氧胆酸盐的纯化处理和用于结晶的混合溶剂种类及优化配方,并在提取分离鹅去氧胆酸的同时分离出了猪去氧胆酸,产品纯度高;中试生产的产品受到国内外客商的欢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在同类产品研发与生产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形成规模化生产,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