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29
金华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0
     本报讯 为加强和充实局纪检监察员队伍工作力量,全面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建设一个勤政、廉洁、高效、文明的行政机关,浙江省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每个处室选派一名纪检监察员,选派的纪检监察员须具备“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正式党员且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在职在编干部。

    兼职纪检监察员职责:(一)组织落实好本处(室、支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好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的落实,确保局党委决定、决议的贯彻执行。(二)负责本处(室、支队)的党风廉政监管,对利用职权收受礼金、接受宴请的,行政执法程序违法等问题进行监督和提醒。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监督,发现有违反廉政制度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工作,并向局纪委报告。(三)负责本处(室、支队)的党风廉政教育,配合局纪委和人事教育处抓好本(室、支队)的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廉洁勤政教育,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全面把握本处(室、支队)干部思想动态,适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四)负责本处(室、支队)的纪检监察业务,协助局纪委做好接待群众来访举报,处理群众来信工作;坚持信访登记制度,对来访要详细记录上访内容;对来访者提出的问题,能答复的尽量答复,需要转办的及时报告局纪委;对涉及本处(室、支队)的有关来信来访进行初查;协助定期向局纪委汇报信访举报情况,呈报有关工作报告、总结,填报信访举报情况统计报表等,做好本处(室、支队)干部廉政档案和信访举报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协助做好案件检查、审理工作;协助做好执法监察、效能监察工作;对有轻微情节违法违纪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对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五)搞好本处(室、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制度建设,注意做好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六)了解全国、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把握本局工作动态,总结廉洁勤政先进个人和先进经验,配合局纪委、人事教育处搞好廉政典型的培养和宣传。(七)积极参加局纪委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完成局纪委安排的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八)承办局党委、局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兼职纪检监察员在局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局纪委统一管理。局纪委每年对兼职纪检监察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对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成绩显著的兼职纪检监察员,以适当的方式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中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将视情节轻重依照程序追究责任,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兼职纪检监察员资格或党纪、政纪处分。(王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