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570
长期饮用全脂奶制品,有助于体重的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人们往往认为全脂奶对健康不利,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期饮用全脂奶的成人其体重增加得更少。

    瑞典的研究人员发现,在19000多名中年妇女中,与不经常饮用全脂奶的妇女相比,那些每天至少食用一份全脂奶或全脂乳干酪的妇女在接下来的9年里其体重增加得更少。

    近来,一些研究表明,牛奶、酸奶酪和其他乳制品可以帮助控制人体脂肪,乳制品在体重控制上的潜在功能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目前还没有定论,因为其他一些研究还没能找到乳制品对控制腰围有好处的有力证据。

    饮食习惯可以被视为全面生活方式的一个标记,喜欢饮用全脂奶的女性可能有其他一些习惯,帮助控制体重的增加。

    这些发现是从一项对19352名年龄在40岁到55岁的妇女所作的调查得来的,调查内容包括她们在研究开始时和9年后的饮食、体重和其他健康因素。那些表示自己在研究期间每天至少食用一份全脂奶或全脂乳干酪的妇女,其体重增加不明显(每年增加2磅及2磅以上的被视为是体重明显增加)。

    至于奶制品为何能降低体重,一种理论是奶中的钙元素有助于脂肪控制,但大量研究已经驳倒了这种说法。自从证明低脂奶对体重没有任何积极作用以来,这些新发现引起了更多的疑惑。

    据研究人员说,有可能在奶制品中发现的一种叫做共轭亚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CLA)的脂肪有助于体重的控制。 (来源:竞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