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5024
保山“三结合”整治医疗器械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1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无证经营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内药品零售店、商场超市门店、性保健品经营店、隐形眼睛验配店等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了502个经营单位,立案查处17起。整治中,该局注重“三个结合”,即?br> 注重整顿与规范相结合。一方面加强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另一方面加强医疗器械企业日常规范,做到“五专”管理,即有专人负责、专柜(专区)陈列、专项记录、专用台账、专用档案。

    注重打击与建设相结合。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劣医疗器械,按照“五不放过”的原则,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同时积极开展医疗器械网点建设,鼓励支持大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延伸经营网点到乡镇进社区,方便群众购买使用,对符合申办经营医疗器械的单位和个人,简化手续,提高审批效率。

    注重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在专项整治中,采取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有关法规的宣传,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规行为责令改正,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依法查处。

    (杨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