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682
病是眼前一块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1
     (山东)芳 菲

    2006年是我人生中一段低谷,我患上了病毒性角膜炎。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年初住院治疗两个月,回来后经常反复发作。年中又去了两趟北京,跑遍了北京有名的大医院:同仁医院,北大医院,北京人民医院……,所有的专家告诉我,这种疾病病程长,易复发,没有特效药,只能用抗病毒的药慢慢治疗,慢慢的恢复。我只好回到家中慢慢治疗等待着康复。

    我每天晚上都会做同样的梦:我在漆黑的雨夜里行走,伸手不见五指,眼前一片黑暗,我恐慌地乱撞……每次从恶梦中惊醒后,满手汗津,我便以最快的速度拉卧室的灯,确信自己没有失明,然后便是失眠。白天,我呆在空空的房间里,能做的只是不停地点眼药,按时吃药,病重的时候丈夫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医院在眼球上打针,那种疼痛到现在我都刻骨铭心。可是我的大脑异常活跃,我想看书,看电视,但疼痛的眼睛不允许,我想哭,释放我心中的忧伤,但发炎的眼睛不能够。我觉得自己像被困在监牢里,压抑,窒息,遥遥无期的治病时间,让我对自己丧失了信心,陷入了一种绝望的境地。我甚至想到了死,连怎么去死都做了设想,可是一想到我的年迈的父母,他们不能失去自己心爱的女儿,一想到那年幼、聪明的儿子,他怎能没有妈妈。
, 百拇医药
    我的眼泪充满了眼眶,我又努力把它咽了下去。于是,我就一个人在家里不停地找事做,我不停地去洗衣服,不停地拖洗地面,去听收音机放松一下自己的紧张的心,为的是不让自己的大脑停下来去想病。

    今天,一切都过去了,我终于能平静地回忆那段生活,然而那时凡是来看我的亲人、朋友,我们彼此都不会谈我的病,谁如果提及我的眼病,我一定会是泪水滂沱了。好在那时有一个关心我的丈夫,我最感谢他的不是他为我做了多少家务,而是他每天下班回家面对我是满脸微笑,让我感到自己的病还是有希望治好的,他让我在这种希望中一天天过下去。那时,他为了宽慰我,晚上骑车带着我和儿子来到舞厅,他和儿子看着我在舞池里忘记烦恼,我知道他是想让我早一点从病魔的阴影中走出来。

    还有那年迈的父母经常来看我,妈妈曾经在我家住了好长时间,默默地为我做饭,洗衣,收拾屋子,药还是原来的药,因为有了亲人们爱的滋润,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家里时而也有了快乐的笑声。
, 百拇医药
    特别是我在第二次去北京看病的日子里,遇到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戈姨。戈姨是个中年妇女,她曾在六十年代,随着那场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来内蒙插队,和我父亲在一起工作,父亲见她是一个十八九岁远离家人的姑娘,在外生活也不容易,曾经在她生病时为她调换过工作。所以她一直念恩至今。

    在北京治病我们投靠了她,她把我们当做至亲的亲人,每天陪着我们跑医院,我配了中药后,因为旅馆里没有熬药的条件,她就每天晚上在家给我熬药,让我安然地享受着她的关心和爱护,她就像我远在北京的亲姨妈。

    可是一次和父亲闲聊我惊愕了,她竟然是一位癌症患者,手术已做了七八年了,随时都有癌扩散的可能。可是,我从来都没看出她是个病人,给人的印象永远是热情开朗,谈笑风声,没有烦恼。她是那样的热爱生活,家中凉台上种满了花草,一片生机。

    要知道她每天还要上班,晚上除了为我熬药,还要为自己熬药。她说自从患上病后,她从未停止过喝那黑色的苦药汤,但是她从未失掉过信心。她不时的开导我,病是三分治七分养,良好的心态最重要,你看我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吗?面对这样坚强、热爱生命的人,我自惭形秽,我没有理由消沉下去。

    从此,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走出家门找朋友聊天,晚上和家人一起“听”电视,逐渐的我慢慢的走出了疾病的阴霾,我的眼病也于一年后完全康复了。我终于走出了那段伤心难忘的日子。

    有了生病的那段生活经历,让我更加珍视健康,热爱生命。病只是眼前一块乌云,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