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923
美容也要对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医科魏睦新主任医师介绍,一些女性在美容方面存在着诸多误区,如只注重局部用药而不注意整体调理,或不根据病症对症下药却迷信化妆品,或在美容院盲目使用院方推荐的美容用品,都可能会加重原来的症状。

    误区1

    一边治痘一边吃甜点

    有的女士年底忙着找工作或换工作,十分忙碌,此时脸上突然冒出了很多小“痘痘”,从好友处打听了一些据说能“祛痘”的药,可是吃了好多天了“痘”却越来越多。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这些女性脸上的痤疮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主要是平时饮食没有规律,喜爱吃奶酪蛋糕等甜腻食物,同时还伴随着消化系统方面不适的症状。另外,一段时间压力大,常常是晚睡早起。这种情况应当以清热、消导为主,可以服用含有少量大黄的药物促进毒物的排出。

    误区2

    室内干燥,不注意日常护理

    一些在空调房里工作的女性由于办公环境过于温暖,出门时又没有做好充分的保护,常常容易出现皮肤开裂,去美容院做了保养后情况反而更严重了。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工作环境的变化等都或多或少地影响着精神意志,进而导致机体内在功能失调,这些女士应该根据环境调理皮肤状态,可以在房间里使用加湿器,注意多喝水等。

    (周宁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