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945
关于马桶圈的“战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这个名叫toiktnanny的玩意儿,是装在马桶座垫圈下面的,它是专门用来提醒某些要和女人使用同一个马桶,却向来习惯在厕所办完事儿、拉上拉链,撒腿就跑的男人养成良好的马桶使用习惯的。当男人掀起垫圈准备嘘嘘时,它就会不知好歹地说:‘对不起先生,请小心嘘嘘,不要洒到地上,嘘完请记得放下垫圈。’留下来的只有男人们会永恒追问的一个问题:‘为什么马桶圈平时必须放下?’”这是最近一期时尚杂志里刊登的一则内容。

    厕所是个很私密的场所,马桶在里面静静地等候它的男主人和女主人,马桶圈因为男女主人的出来进去而被掀起或盖上。也因此被赋予了很多含意,马桶圈掀或不掀,按弗洛伊德原则关乎男女在家中的地位;按照爱情原则,则关乎两人爱或不爱。

    马桶圈心理测试

    如果单从小解的角度讲,习惯站姿的男主人势必要将马桶圈掀起的,而女主人则要将马桶圈盖上。

, http://www.100md.com     如果男人不掀马桶圈直接方便,说明他在家中很霸道,因为他根本没有考虑他的妻子。

    如果男人掀起马桶圈,便后依然掀着,说明他在家中一副大男子主义。

    如果男人掀起马桶圈,便后再盖上,说明他与妻子生活得很融洽,非常体贴自己的妻子。

    如果女人便后掀起马桶圈,说明她是家庭好主妇。

    如果女人便后没有掀马桶圈,说明她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如果女人不盖马桶圈直接方便,说明她很希望获得与男人一样的平等。

    在弗洛伊德的理论中,男人小解的站姿正是男权的最好体现。女人在争取社会地位时,甚至设计适合女人用的站式小便池。在中国传统的公共厕所,男厕所更是大于女厕所。所以真正取决男人和女人各自在家中的地位的,不是谁睡沙发谁睡床,谁做饭谁刷碗谁洗衣服,而是家中的马桶圈是盖着的时间长些还是掀着的时间久些。
, 百拇医药
    马桶圈爱情观

    有一篇短文,说的是夫妻俩为了马桶圈该掀起来还是该放下去的事情大闹矛盾:老婆嫌老公每次如厕后都忘记把马桶圈放下去,并把问题严重性升级到爱不爱她的高度,最后老公忍无可忍了,吼了一句:“你干吗不知道把马桶圈竖起来呢?你心里怎么没有我呢!”结果后来老婆用根橡皮筋拉住马桶圈,让它无论怎么放下,都会自动竖起来,结果老公就感动得什么似的。

    两个人相处久了自然会为日常琐事拌嘴,但是我想首先马桶圈与爱情无关,如果一定要和什么有点关系的话,大概和一个人的素质有点联系。

    如厕完把马桶圈竖起或放下,只是1秒钟的一个习惯而已,只要刻意养成一下,何必要一个麻烦的橡皮筋?又何必要夫妻俩吵嘴拌舌?又何必让香甜的爱情沾染上厕所的味道?

    夫妻间的爱情、恩情、感情是要用心去经营去维护的,而不是用马桶圈去破坏的。
, http://www.100md.com
    (宗和)

    女方观点:

    男人,请掀起马桶圈

    男友总的来说还是个好男人,除了一点——上厕所从来不掀起马桶圈。

    为了这个问题,我跟男友争论了很多很多次。我认为应该是男生上厕所前拿起马桶圈,上完后,自觉放下。可是他认为应该是女生上完厕所后把马桶圈拿起,上之前自己再放下。我对他这种大男子主义很是气愤。女人本来就是弱势群体,应该被照顾。再说了,退一万步讲,马桶圈在那放着呢,你直接上的时候,难道不考虑会不会溅出吗。即使你是CS高手,百发百中,枪枪爆头,那你完了甩的时候还能控制得这么好?

    曾经有这么篇文章,说一个中国留学生上厕所前不拿起马桶圈,被房东赶出门。房东其实是个非常慈祥的老人,他对那个留学生说了一句话:孩子你要知道,不拿起马桶圈是对女性的不尊重。
, 百拇医药
    所以,亲爱的男生们,请记得上厕所前拿起马桶圈好吗。

    (春猪)

    男方观点:

    马桶圈应该立着

    王先生:如果只是一次两次,那倒无所谓。但是如果让我在方便时总是要先做一个掀马桶圈的动作,我会很烦的,尤其是特别急着上卫生间时。女性上完厕所为什么不随手把它掀起来呢?这种事情应该是女性来考虑才对。

    吴先生:我和女朋友住在一起,从来不会为这种事情发生争执。因为我比较细心,所以每次用完卫生间,我都会把马桶圈放下。毕竟女性比我用的机会要多,再说,这么个小动作又不费多少劲。

    陈先生:我个人认为马桶圈就应该是立着的,这与关爱女性没有什么关系,完全是出于卫生考虑。马桶圈总是放着,常会溅上水或者落上灰,人在使用时肯定会感染上细菌。女同志用完了完全可以伸一下手把它立起来,不然这样的女人就太邋遢了。

    (熊江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