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908
身边提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吃全麦与鱼的儿童

    不易得哮喘

    英国最新一期医学杂志《胸腔》公布的研究显示,儿童多吃全麦食品和鱼类,患哮喘和气喘疾病的风险相对较小。

    研究人员调查了8岁至13岁之间的598名荷兰儿童,调查项目包括这些孩子的日常饮食习惯、是否患气喘或哮喘等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摄入全麦食品和鱼类多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4.2%,患哮喘病的几率为2.8%;而摄取这两类食品少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19.4%,患哮喘病的几率为16.7%。最终得出结论,增加全麦食物和鱼类的摄入量后,儿童的患病几率明显下降。

    摘自2006年12月14日《新华每日电讯》

    紫菜汤清肠消脂

    最有效

    据健康专家介绍,紫菜的1/5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紫菜中脂肪的含量很低,常吃还不会导致肥胖,因此,营养专家一致认为紫菜是清肠消脂的最有效的食物。另外,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紫菜还富含EPA和DHA,可预防衰老;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胆固醇的牛磺酸,有利于保护心脏;紫菜中的丰富胆碱,对记忆衰退有改善作用。因此,日常饮食中,人们要重视多吃紫菜。

    摘自2006年12月29日《信息时报》

    珍珠奶茶=奶精+香精

    奶香味十足,珍珠有嚼头,香喷喷的珍珠奶茶,时下成了不少孩子和青年的最爱。然而,许多路边商贩的奶茶原料竟是劣质奶精和香精,还有被业内称为“嘉禾粉”、香兰素精等专用以制造奶茶的法Γ蛑本褪歉髦窒阄都链蠡?合。上海市食品监督所明确表示,由于奶茶中集合了过量的添加剂,混在一起还容易产生“化学反应”,遇冷就会像豆腐花一样凝固,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还是少喝为妙。

    摘自2006年12月10日《劳动报》罗菁/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