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045
转载请按规矩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健康时报》曾多次刊发致兄弟报刊的公开信,要求兄弟报刊规范转载,但是我们遗憾地发现:仍然有部分报刊在转载本报文章时,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做法,有些只署名作者,没有出处;有些连署名作者都没有,甚至有些文章的作者署名都更改了,严重侵犯了本报的权益。

    根据读者来信举报,近期不规范转载健康时报稿件的媒体有:

    健康时报稿:《吹风机吹发会加重头屑》,作者宋冰冰,2006年11月2日第5版。

    不规范转载稿:《吹风机吹发会加重头屑》,只有作者署名宋冰冰,没署出处,《河北科技报》2006年11月21日第4版。

    健康时报稿:《做饺子馅别挤水》,作者张国喜,2006年10月16日第4版。

    不规范转载稿:《做饺子馅别挤水》,只有作者署名张国喜,没署出处,《宁夏电视报》2006年11月23日第C06版。

    健康时报稿:《每天喝茶别超过5克》,作者张国喜,2006年11月30日第4版。

    不规范转载稿:《每天喝茶别超过5克》》,只有作者署名张国喜,没署出处,《陕西老年报》2006年12月8日第8版。

    健康时报稿:《急诊室就该有个“急”的样子》,作者韩林涛,2006年12月21日第1版。

    不规范转载稿:《急诊室就该有个“急”的样子》,只有作者署名韩林涛,没署出处,《河北日报》2006年11月25日第9版。

    健康时报再次重申:希望兄弟报刊规范转载,在转载本报文章时可选择以下任何一种方式署名:文首或文中或文尾注明①“《健康时报》某某报道”;②“转自《健康时报》,某某/文”;③“健康时报记者某某采访了某某”,并向本报寄付样报、稿酬,样报、稿酬请寄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总编室收(注明转载样报、转载稿酬),邮编:100733。

    盼请广大读者积极向本报反映抄袭、不规范转载本报的情况。来信时务请提供不规范转载的报纸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供举报者翔实的联系方式,以便核对。举报者如不希望公开姓名、地址,敬请注明。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武先生、河北省栾城县李女士、河北省雄县医院刘女士。

    ———健康时报编辑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