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531
欧加农与HUYA携手寻找和开发中国生物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新华美通
     双方合作意在寻求拓展欧加农生物技术研究项目的机遇并加强与中国生物技术行业的联系

    阿克苏诺贝尔 (Akzo Nobel)(纳斯达克交易代码:AKZOY)旗下人类卫生保健部门欧加农 (Organon) 今天宣布,欧加农已经就寻找新的专利生物药和复方药的事宜与 HUYA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 LLC, (HUYA) 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作为这项合作的一部分,欧加农已经收购了 HUYA 的一部分股权。HUYA 是一家关注开发中国生物药品的生物制药公司。

    在圣迭戈和上海设有办事处的 HUYA 寻找并开发用于向西方市场推广的中国候选药物,并对相关药物进行授权。根据该合作协议,HUYA 将支持欧加农在三个特定治疗领域寻找与开发普通药和生物药。

    欧加农研发部门执行副总裁 David Nicholson 表示:“对于欧加农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战略机遇。这次合作与我们意在加强与中国训练有素且锐意进取的科学家之间的联系的研究战略非常吻合。此番合作还会显著拓展我们现有的生物技术研究项目,并能提升我们的生物技术研究能力。我们非常高兴进行这项投资,并对与 HUYA 密切合作的未来前景充满了期待。”
, http://www.100md.com
    HUY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reille Gingras 补充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分享欧加农的知识并能利用其在三个特定制药领域开发药物方面所积累的大量专门技术。我们相信,生物制药企业与生物技术企业合作共同寻找和开发用于研究的药物在中国尚属首例。HUYA 丰富的经验、在生命科学领域拥有的庞大的关系网以及在中国运营的历史,为我们抓住中国新兴生物技术行业中的机遇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

    此项协议的财务条款并未对外界透露。在发布这项声明之前,欧加农还在去年与其他领先的中国生物技术企业签署了其他研究合作协议,如上海睿星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大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欧加农简介

    欧加农 (Organon) 总部的两个办事处分别位于美国新泽西州 Roseland 和荷兰奥斯。该公司开发、生产并销售能够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创新型处方药。通过把独立发展与业务合伙关系相结合,欧加农努力保持或成为每一个核心治疗领域的领先生物制药企业之一,这些领域包括:生殖学、妇科医学、麻醉和神经系统科学。其研究领域还包括免疫学和肿瘤(专题访谈咨询)学。
, 百拇医药
    欧加农的产品在100多个国家有售,其中60多个国家设有欧加农子公司。欧加农是阿克苏诺贝尔旗下人类卫生保健部门。

     HUYA 简介

    HUYA 着眼于利用中国生物技术行业的爆炸性增长所带来的机遇。该公司在圣迭戈和上海设有办事处。HUYA 寻找并开发向西方市场推广的有发展前景的中国药物,并对相关药物进行授权。利用其管理团队和顾问所拥有的专业知识,HUYA 从中国广泛地寻找临床前和早期临床阶段的专利药物,来降低药物开发风险。HUYA 与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合作开发这类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创新药物,因此初期临床研究在中国完成。随后的临床开发研究预计将在美国和欧洲完成。

     欧加农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可能包含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涉及欧加农的发展战略、未来财务业绩、市场地位、产品开发、在开发中的药物以及药品销售许可之类的关键问题。对于这些声明需要仔细斟酌。众所周知,许多因素会导致实际结果和这些声明中的预测不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价格变动、汇率浮动、药物开发的进展、临床测试和监管部门的审批、原材料与人员成本出现的新情况、养老金、身体和环境方面的风险、法律问题以及司法、财政和其他管理部门的措施。关于其竞争地位的陈述是管理层根据专门外部机构提供的信息做出的估计。欲了解影响该公司业绩的风险因素的更全面的论述,请参见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 20-F 表年度报告。那份年度报告的副本也可以在阿克苏诺贝尔的公司网站 ( http://www.akzonobel.com ) 上找到。

    *该免责声明是依照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U.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作出的。(来源:新华美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