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535
以药补医弊病多 医院药收入或以财务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中国网
     2007年1月10日上午,国家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06年全国十大卫生新闻及2006年我国医疗卫生改革主要措施进展情况。

    谈到医药分家问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医药完全分开不现实,以药补医的政策有很多弊病,医药分开的核心应该是把药的收入分开,以避免以药养医带来的弊病。”

    毛群安介绍,医院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于药品的收入,药店是需要盈利的企业,医院与药店的合作方式,则会出现药品销售利益分配很难平衡的问题。

    而且对于因为药品而出现的医疗纠纷,医院和药店作为两个主体,究竟应该由谁来负责也难以判断。

    毛群安说:“卫生部下一步工作是如何做到医药分开,争取医院的药品收入以财务方式分开,降低群众医药负担是医药分开要达到的目的。”(来源:中国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