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322
恩爱夫妻不和脑垂体瘤惹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近日,正在闹离婚的妻子黎姿(化名)经医生解释后才明白,丈夫王郝(化名)对她越来越冷淡都是脑垂体瘤惹的祸。

    王郝、黎姿夫妇结婚15年来,一直恩恩爱爱。就在众人对这对夫妻羡慕不已的时候,却传出他们正闹离婚的消息。黎姿伤心地说,1年多来,丈夫对夫妻生活越来越冷淡,她便怀疑丈夫在外面有人。王郝是有苦说不出,心急如焚,为了重振雄风,竟偷吃“伟哥”,找专家进补,可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奇怪的是,一直保持着1.5标准视力的王郝视力骤然下降!还经常感到头痛、呼吸困难,情绪出现极大的波动。

    后来黎姿陪同丈夫前往重庆新桥医院求治,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杨辉教授经详细检查后告诉王先生,导致其性功能障碍和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是脑垂体瘤。经过手术,王郝重新找回了健康,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曾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