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1379333
输卵管扭转引起的腹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一周前,12岁的姑娘小洁突然出现上腹部隐隐作痛,以为是胃痛,服用了胃炎干糖浆,可是疼痛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3天后下腹痛阵发性加剧,并且痛得不能忍受,同时她还伴有恶心、呕吐,这才来到医院就诊。

    经过B超检查提示输卵管积水,我们于是给予抗炎治疗2天。但是,腹痛还是没有缓解。我们的值班医生郭丽艳副主任便考虑输卵管扭转可能,因此决定马上行腹腔镜下探查。术中发现小洁的左侧输卵管已经呈720度扭转,并形成一个4×4厘米大小的暗紫色包块(系扭曲的输卵管坏死形成),而周边的卵巢等组织均正常。于是,为小洁施行了左侧输卵管切除术之后,疼痛才消失。

    在临床上输卵管扭转往往和卵巢瘤扭转一同发生,而像小洁这样的单纯性输卵管扭转极为罕见,这种病发病突然,要及时进行治疗。现在,12岁的姑娘小洁可以出院了,一大早,她就爬起来梳洗打扮,脸上掩不住的开心,与3天前的愁眉苦脸真是判若两人,并且她说:“我再也不自做主张治病了,一定到医院及时就诊,早诊断、早治疗。”

    作者:浙江省台州医院妇科陈正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