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353
买新式文具悠着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某品牌书包标价89.9元,配上一个儿童水壶和玩具熊就得125元;一个品牌布质眼镜袋竟然高达48元。一名家长无奈地说:“随便买套新文具下来就得百把块钱,比我们小时候贵多了。”

    “不仅贵,现在小孩的文具更像是玩具。”这是听到的最多的感叹。卷笔刀外面套着塑料小房子、橡皮擦仿佛是又香又艳的糖果,有的小书包还别出心裁地加上轮子和拉手,可以像旅行箱般拖着走……这些漂亮好玩的文具令孩子们爱不释手。

    已经从事16年教育工作的长沙市东郡小学校长常旌表示,现在有些书包过分讲究美观,使用大量的定型材料,一个空书包就重1公斤,无形中给孩子增加了负担。而且,新奇文具容易分散孩子课堂上的注意力,还容易造成孩子相互攀比的心理,助长孩子们大手大脚花钱的毛病。

    常老师还提醒,现在不少文具过分强调色泽鲜艳、气味芳香,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挑选文具应坚持简洁、实用、安全的原则。

    (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