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345
向“橘皮”说拜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你的腿部皮肤是否凹凸不平?如果有,那就是“橘皮”。橘皮脂肪并不是胖子的专利,很多人减肥之后也会出现“橘皮”。要赶走难看的“橘皮”该怎么办?听听新加坡健康专家的建议吧。

    ●减少摄入盐、咖啡因和零食

    避免或减少盐、咖啡因和零食的摄入,因为它们会导致身体积存水分,使臀部和大腿的皮肤浮肿。

    ●戒烟、酒

    若你是烟民,立即戒烟。喝酒也对身体有害无益,因为酒精使身体水分流失,很多人同时忽略了酒也有很高的糖分。

    ●缩减脂肪食物

    健康的节食方法是限制饮食中脂肪的摄取量。饮食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如脱脂鲜奶、低脂奶酪;肉类方面则应选吃鱼肉和瘦牛肉。

    ●吃碳水化合物

    应多食用全麦粉制作的食物,比如面包,减少食用经过净化的糖和果酱等食物。

    ●运动

    运动能改善体形和身体耐力,这对结实你的皮肤组织也有一定帮助。最好做一些可燃烧脂肪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有氧运动,如踏单车、缓步跑、跳绳、爬楼梯等。

    “橘皮”现象并非胖子的专利,如果缺乏运动,也可能有橘皮组织。橘皮组织容易出现在腿部和臀部。教你两招看看自己是否已有了“橘皮”?

    ◆大把抓测试法

    张大双手,用力捏起臀部的肉,如果看到被捏起来的部位呈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就证明已产生了橘皮组织。同样方法,可以试试身体其他部位。

    ◆转身看镜子

    建议你转身看镜子,同时将臀部的肌肉用力收缩,如果可在镜子中看到臀部凹凸不平的现象,表示你的“橘皮”现象很严重。

    (悠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