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347
与身材杀手过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杀手第1招———屋子

    美国密歇根州大学Brad Bushman博士提出:在现代社会中,并非饥饿才刺激进食,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即使我们不出家门,仍会被家中的许多东西刺激得胃口大开。如家中墙壁粉刷为红色或黄色,会刺激食欲;播放欢快乐曲会令你加快进食的速度;厚厚的、遮挡光线的深色窗帘,则可能导致你每顿饭多吃1/3的东西;你厨房中所使用的餐具也能破坏身材!盛得满满的一大碟或一大碗的食物,令人见到就饥饿感倍增,而小巧的碗碟则令人感觉很快饱腹。

    防卫招数:墙壁可粉刷成蓝色或绿色,餐具和灯光也可改用这种色调。并且把餐具改用小尺寸,这有助于抑制和降低我们的食欲。就餐时播放的音乐节拍应低于每分钟60次,如古典音乐。

    杀手第2招———衣柜

    德国减肥专家Christine Schmidt说:“检查体重的方法不是人们最常用的磅秤,而是你的衣柜。”“衣柜中存放的心爱的牛仔裤如果合身,你就不用费心地去节食减肥了。如果有一天你发觉牛仔裤地裤腰变得太紧,穿着很不舒服,你就应该立即制定瘦身计划。”

    防卫招数:对你的衣柜进行清理。只存放穿着合身,符合标准体重尺码的衣服,其他的就一概清理掉。你试图将一个月的嘴馋罪过靠2~3个节食日来抵消是不可能的。健康饮食应该每天身体力行。

    杀手第3招———化妆品

    脂肪中隐藏着大量卡路里。你是否想到过,“化学卡里路”也是使人致胖的杀手之一。我们的身体受到化学合成添加剂的影响,新陈代谢率会相应地降低,从而使身体开始囤积脂肪。你家中使用的清洁剂、药物等都隐藏着“化学卡路里”。其中最糟糕的就是你的化妆品,含有的大量的化学合成添加剂是埋藏在你身边而被你忽略的体形杀手。

    防卫招数:女性在购买家用清洁剂、衣服和化妆品时要注意它们是否含有过多的化学合成添加剂,特别是购买肌肤护理品时,应尽可能选择天然的产品。

    杀手第4招———二人生活

    告别单身生活,也可能成为你跟苗条的腰身说拜拜的原因。美国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新婚女性与其爱侣平均每年增加体重0.5公斤。其原因在于,妻子受到丈夫饮食和起居习惯潜移默化的影响。晚餐吃得晚了,吃油腻食物多了,锻炼身体少了,睡眠少了,会导致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引起体重增加。

    防卫招数: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仍然保持你单身时的良好习惯,你完全能够以你健康饮食、起居习惯来影响你的丈夫。

    作者:潇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