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417
慰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12
     一个闲适的傍晚,与老公一起散步,碰到一个朋友和他在外地读大学暑假回来度夏的女儿。女儿很亲热地挽着老爸的胳膊,一副娇嗔乖甜的神情。寒暄之后,彼此擦肩而过。走过很远,父女俩亲亲热热的情状在我的心目中还为之一动。事有凑巧,在单位,曾经先后听过几位做父亲的男士,每每在提及自己女儿的时候,都总是情不自禁露出满脸的幸福,弄得我说不出的羡慕。

    也许自己没有女儿的缘故,小学尚未毕业的儿子那种大大咧咧的神情已初见端倪,别说亲亲热热地挽着你的胳膊,就是让他陪你一起散散步、逛逛街都难得,即便是参加亲戚朋友的婚礼生日宴席都要费一番心思哄着才去,有时去了,应付一下便早早地跑了。儿子似乎早早地就显出一副小小男子汉的豪气,独立、自主、阳刚、坚毅,有一个这样的儿子当然让我也颇觉欣慰,但偏重儿女情长的我却遗憾得不到那种有女儿的细微温情。漫步大街小巷,见到亲亲热热依偎着爸爸妈妈的女孩子,常不禁让我眼羡好一阵子。有一个乖甜的女儿在身旁撒娇、黏糊,那份温情那种快慰,是人生最扎实最醇厚的天伦之乐。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棉袄,女儿何尝不是爸爸的贴心棉袄?父亲为女儿欣慰为女儿满足,父亲对女儿充满无比的慈爱与疼惜。有了这样一个女儿,不管日子多么不称心,不如意,也许功名失意,仕途不顺,职场坎坷,可是有这么一个暖心熨贴的女儿,再大的风雨再艰的路途,他都会傲笑而过,女儿在身后慰藉着他支撑着他。倘若他正处于春风得意之中,那他的成就他的殊荣会因女儿而锦上添花。

    作者:◇湖北宜昌黄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