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63
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中药销量见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据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调查显示,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在进口药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态势下,近年来市场占有率趋于上升,其中灵芝类抗肿瘤中药双灵固本散今年销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截至12月底,年销量已突破10亿元,在国内抗肿瘤品牌中继续保持领先。

    据了解,目前抗肿瘤药物占全球药品市场总销售额的4.5%,全球市场平均增长率为12%,我国更是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有关专家称,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为了弥补新药开发的不足,开始进军植物抗肿瘤药、特别是我国传统中药领域。

    就在各制药巨头纷纷把目光锁定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欲开发中药尤其是植物药抗肿瘤药的同时,我国药企也意图以中药开路,将市场目标伸向海外市场。据了解,在我国开发海外市场的品牌中,绿谷双灵固本散已在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实现销售。

    有关人士指出,中药进军海外,走出国门实现销售只是第一步,进入西方主流医学视野更为迫切。去年,美国芝加哥大学Chun-SuYuan教授在《美洲中医药杂志》发表了针对SunRecome(双灵固本散)所作的《抗肿瘤化疗药物诱导的大鼠恶心呕吐模型的效应》的英文论文,今年他又在《实验肿瘤学》上发表《灵芝抑制SW480人结肠直肠癌细胞增殖》的论文。日前,华盛顿乔治亚大学也已完成了对双灵固本散化疗增效、抗复发和基因研究方面的试验,此举意味着有越来越多代表西方医学思想的权威学者和机构将抗肿瘤研究视野投向来自我国的优秀中药。

    (伟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