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67
治老年痴呆新药“易倍申”将在国内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本报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易倍申”近日已获得批准在中国上市。易倍申是丹麦灵北制药公司在中国设立公司后引进的第一个药物。

    据介绍,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最初表现为记忆障碍,之后出现语言障碍和定向障碍,最终可能完全失去行动和思维能力,不能独立生活,病程长的可达10~12年。由于治疗和护理的难度,不仅仅给患者本人带来痛苦,也给患者的家庭及照料者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目前,全世界患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数已超1800万,而且有不断增加之势。尽管阿尔茨海默病的病人数在增加,但是治疗率却非常低,仅有21%的患者能够得到正确的治疗。现有的治疗药物尽管在不同层面上能够帮助改善某些症状,但仍不能完全达到医生所期望的临床效果。

    易倍申是一种谷氨酸NMDA受体拮抗剂,可改善患者的认知、日常功能及行为症状,提高患者日常生活的能力,同时有着较高的安全性。在目前只有单一的胆碱酯酶抑制剂可供选择的今天,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王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