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08
今天你融资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编者按:

    当前医院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因为财政补助的弱化导致资金来源减少,加上各级各类医院进入大规模改造时期,给医院的发展带来诸多困惑,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广开筹资渠道,选择适合的筹资方式,是医院决策者正在思考的问题。本报特邀专业人士对各种融资方式进行解读。

    医院融资的BOT路径

    “除了债权融资,医院现如今没有什么融资渠道,看到这两年其他产业包括教育在股权融资和资本市场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便设想从社会资本上分一杯羹,于是一股医院投资多元化的春风吹进了封闭多年的医疗领域,而这场运动在仓促中的启动注定了在未来将遭遇急刹车的命运。”上海复旦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维康医疗保健中心董事总经理王力扬近日向本报记者描述了当前医院的融资窘境。

    据了解,目前医院的融资处于这样一种境地,股权融资刚刚起步就被窒息在摇篮里。造成这样的原因有:首先,对市场没有作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对公立和营利性医院的定义、定位不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