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79
德国巴斯夫英国工厂化学品泄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1月4日上午,德国巴斯夫公司设在英国中部米德尔斯伯勒市附近的一家化工厂发生有毒化学物质泄漏事故,导致37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己二胺是一种化学中间体,广泛用于生产多种塑料产品,其毒性较大,可引起神经系统、血管张力和造血功能的改变。皮肤接触高浓度己二胺可致干性或湿性坏死。

    巴斯夫英国工厂的董事长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受伤员工的情况,其他14名现场工作人员也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被送到附近的大学医院接受预防检查,所有人在检查后即出院并返回上班、直至下班回家。

    巴斯夫已开始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对当地健康和安全主管及环境部门正在执行的调查提供支持。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尼龙中间体装置受影响的部分目前将关闭。巴斯夫强调,该事故对生产基地以外的人不造成危险。(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