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89
依诺肝素:有效预防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VTE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宣布,PREVAIL(低分子肝素-依诺肝素用于预防急性缺血性卒中后的VTE风险)研究结果表明,与普通肝素相比,依诺肝素可显著降低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静脉血栓栓塞(VTE)事件发生率43%。

    临床发现,卒中患者发生VTE的风险升高,如果不预防VTE,高达75%的卒中后偏瘫患者出现深静脉血栓形成(DVT),且20%出现肺栓塞(PE)。

    PREVIL研究的主要疗效终点是治疗期间出现的症状性或无症状DVT,和/或症状性或致命性PE的联合终点。与普通肝素组相比,依诺肝素组主要疗效终点VTE事件的相对风险显著降低43%(10.2%比18.1%;P=0.0001),伴近端DVT稳定降低53%(4.5%比9.6%;P=0.0003)。临床重大出血(症状性颅内出血合并严重颅外出血)发生率没有显著差异(1.3%比0.7%,P=0.20)。

    PREVAIL研究的负责人,德克萨斯大学医疗中心(UTHSC)神经内科教授David Sherman博士说:“对于这个特别的易患人群,由于在卒中的情况下又增加了VTE的常见因素,在减少出血风险的同时,权衡降低静脉血栓栓塞风险的获益是选择预防药物的关键因素。PREVAIL研究显示,依诺肝素可以用于高危人群的静脉血栓栓塞预防。”(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