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22063
禽流感疫情继续在越南南部蔓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12日电(记者费洪海)近日,越南南部的永隆省和坚江省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这表明疫情在南部九龙江平原继续蔓延。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12日说,本月7日,南部永隆省平明县顺安乡一户家庭饲养的20只鸡突然死亡,其样本经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该户家庭饲养的其余10只鸡也已全数被扑杀。

    6日,南部坚江省有两个县也出现禽流感疫情,导致约70只鸭子病死,之后疫情又向其他地区蔓延。该省兽医部门已扑杀了疫点近1800只鸭子,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目前,越南南部金瓯、薄寮、后江、永隆和坚江5省已有18个县的43个乡出现疫情,4.2万多只家禽死亡或被扑杀。

    据越南媒体报道,过去数天来,越南南部隆安省以及中部的承天—顺化省和广南省也有部分家禽突然死亡,其样本已被送去进行禽流感病毒检验。

    目前,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派出工作组,在出现疫情地区指导、检查和督促实施禽流感紧急防控措施,并在各地继续开展为家禽补种疫苗的工作。越南现已为185万多只家禽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