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473512
研究显示低压脉冲法可缓解美尼尔氏病眩晕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尼尔氏病患者经常遭受眩晕的困扰,会突然感到天旋地转,有时甚至躺着也感觉如同飘在云里雾里。美国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低压脉冲法可有效缓解美尼尔氏病患者的眩晕症状。

    美尼尔氏病以内耳积水为主要病理特征,其起因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疾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突发性眩晕,并伴有听力减退、耳鸣以及耳中压力增高等。突如其来的眩晕加上恶心和呕吐会使患者变得非常虚弱,无法工作或从事日常活动。目前尚无治愈美尼尔氏病的有效手段。

    美国华盛顿大学乔治·盖茨博士等人在新一期《耳鼻喉学文献-头颈外科》上报告说,他们对一些美尼尔氏病患者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跟踪研究。研究结果发现,虽然传统的医学治疗手段对这些患者都不起作用,但他们在接受了美国美敦力公司的一种低压脉冲发生器治疗后,其中三分之二的人眩晕发作频率得到显著降低。

    这种低压脉冲发生器通过与置于外耳的耳塞相连的管子而释放低压脉冲。研究人员分析说,低压脉冲可排除过多的内耳积水,使耳内压力趋于正常,从而缓解美尼尔氏病的眩晕症状。他们认为,新研究结果表明,对于那些传统医学手段不起作用的美尼尔氏病患者来说,低压脉冲法有望为长期降低他们的眩晕发作频率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