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853
日本曾发生严重事故的核反应堆重新运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科学时报
     曾因高温蒸气泄漏导致严重事故的日本福井县美滨核电站3号反应堆1月11日重新开始发电。

    根据关西电力公司1月1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3号反应堆于当地时间10日23时37分(北京时间22时37分)达到临界状态。此后,它还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运行调整,于2月上旬正式进入商业运转阶段。

    10日下午1时,3号反应堆中央控制室的工作人员操作杠杆,抽出抑制核裂变的控制棒,重新启动了反应堆。但由于调整核裂变的一次冷却水中硼浓度过高,核裂变一直未能进入连锁反应状态。下午6时以后,工作人员开始降低硼浓度,反应堆工作渐趋正常。虽然事故已经过去了2年零5个月,但事故死者的部分家属依然反对反应堆重新投入运转,认为在事故刑事责任尚未明确之前就重启反应堆为时尚早。

    (2007-01-15-A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