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776
甲亢患者应定期监测肝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7.01.15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接诊的甲亢患者,其中肝功能异常者达45%以上,可是病人以及家属并没有引起重视。

    内分泌科主任孙子林教授说,很多人误认为甲亢患者不需要住院,只要通过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可是最近两年来,很多甲亢患者病情较严重,尤其是合并肝功能损害的患者多,有的患者诱发黄疸等疾病,必须进行住院治疗和观察。孙子林表示,这些住院的人群主要是甲亢合并周期性麻痹瘫痪患者、肝功能损害患者、甲亢药物引起副作用的患者等。

    肝功能的损害会使患者的食欲减退、记忆力下降,严重的还会诱发黄疸和肝硬化。专家提醒,甲亢患者要定期去监测血象的改变以及肝功能,一旦出现肝功能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排除甲亢合并肝炎的前提下,考虑是否甲状腺问题引起。

    (崔玉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