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42
妙用左旋咪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左旋咪唑是一种广谱驱虫药。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左旋咪唑除了具有驱虫作用外,还能提高机体潜在的免疫机能,增强机体抗肿瘤、抗感染的能力。临床研究证实,左旋咪唑可用于治疗或辅助治疗以下多种疾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 该病的发生与免疫系统失衡,从而使机体产生大量的自身抗体有关。根据这一发病机理,有研究者使用左旋咪唑加用小剂量糖皮质激素(前者增强细胞免疫力,后者抑制体液免疫)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获得良好效果。

    类风湿性关节炎 国外有学者使用左旋咪唑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16例,其中有10例自觉症状明显改善;还有学者使用左旋咪唑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