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321
六个必定发胖的生活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一、少吃一顿

    为什么少吃一顿也成了坏事呢?让我们设想一下:你被困在监狱里,只有在看守想起你的时候才会给你送饭吃。那么,当有饭送来的时候你的身体会怎样做呢?储存!以防下一顿没有饭吃。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经常大吃一顿,再饿一顿,身体也会形成储存食物的惯性,这会直接导致发胖。

    ▲二、不吃早餐

    早餐对我们非常重要,它是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食用早餐之后的8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如果省去了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遭到破坏,其后果可想而知。

    ▲三、吃得太快

    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可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的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四、饮水不足

    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运走”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8杯水!

    ▲五、常吃大餐

    许多人经常参加饭局,席间不知不觉就会吃成十二分饱。这被专家认为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样一段时间内,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够被消耗的养分是有限的,其他养分要么被排出体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

    ▲六、摄入糖和咖啡因

    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会提高身体的血糖水平,这会促使身体产生过多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对体内的新陈代谢有负面影响。这种负面影响表现在会有更多的脂肪在体内存储,而且更加难以“燃烧”。咖啡因对身体的影响和糖一样,同样会提高血糖水平,减慢脂肪“燃烧”的速度。

    文/王云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