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325
心理咨询师要也考“资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黑龙江省日前出台《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资格认定方案》,对心理咨询师实行行业准入。方案明确,今后心理咨询师不仅需要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还要由咨询师的培训单位出具书面文字,以证明咨询师的道德品质优秀。

    据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陈力介绍,黑龙江省取得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者中,仅有约300人在从事心理咨询业,远远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社会需求。一些不具备从业资格者趁机打着“心理咨询专家”的招牌进行从业,给咨询者带来危害。

    黑龙江省日前出台《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资格认定方案》,明确心理咨询从业者须具有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并能说明该资格鉴定的来源,同时还要由本人的培训单位出具证明,证明该从业者道德品质优秀等条件。

    《哈尔滨日报》2007.1.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