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39759
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治疗翼状胬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生与紫外线照射、烟尘等因素有关。手术切除是目前治疗胬肉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传统的翼状胬肉切除术术后复发率高,一般为30%~50%,甚至高达69%[1]。我院自2003年以来采用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治疗翼状胬肉,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5例(38眼),男22例(24眼),女13例(14眼);年龄42~68岁。病例均为原发性进行期翼状胬肉,胬肉头部侵入角膜缘2 mm以上。

    1.2 手术方法

    1.2.1 翼状胬肉切除 操作在手术显微镜下进行。0.5%地卡因表面麻醉,在手术显微镜下用1 ml注射器将2%利多卡因0.3 ml注射于胬肉体部结膜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